文章详情

会员之窗

联系我们

大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地 址:大连保税区海富路9-1号,大连众易空间,306-2
电 话:15542390019
邮 箱:
damdi@foxmail.com

大连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培训

魏铁锋处长

薛东斌秘书长

     2012年12月14日,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器械处与大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大连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培训班。培训班在大连园酒店多功能厅举行,总计10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魏铁锋、副处长卢焱、大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薛东斌莅临指导。

    本次培训班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大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协办,是器械处年初就制定的工作计划,市局领导非常重视。会上,魏铁锋处长首先发言。他说,举办全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培训班非常有必要。一方面,目前有相当部分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对医疗器械的法律法规知识掌握得不够,很多常识性的问题都不清楚,如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名称、经营许可证和产品注册证的有效期、产品分类等等。另一方面,学好医疗器械法律法规与经营企业的发展密切相关,以换证举例,有个别企业没有在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时间内提出,造成了工作的延误。魏处长要求各企业,通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在以后经营活动中,提高档次,规范行为。

    器械处黄国勤就《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管理办法》、器械处陆军伯就《辽宁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检查验收标准》、器械处周琦就《医疗器械召回管理办法》、协会秘书长薛东斌就《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指南》等法律法规为全体参培人员进行了宣讲。

    许多学员表示,这次的培训内容对企业的经营活动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不少参培人员纷纷主动来到主席台上,用自己所带的U盘复制了工作人员宣讲教材的具体内容。